登录 退出
兴汉新区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2022-01-05 09:45
来源: 兴汉新区建设环保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推进兴汉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细化管理,近日,兴汉新区管理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

  会上,兴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师汉斌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建设环保局通报了区域内空气质量状况,兴汉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明东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兴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责任部门,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升区域内空气质量的关键,是对外展示兴汉新区面貌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兴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一定要立足岗位、细化任务,各负其责,紧盯扬尘主要污染源,瞄准要害,下茬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红黄绿牌结果管理”制度,加强检查监督力度,对违规施工企业采取限期整改、高限处罚、纳入黑名单等措施,倒逼企业规范建筑施工作业。二是针对易反弹道路扬尘问题,整合执法力量,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采取设卡检查、机动巡查、联合夜查相结合方式,严查严控违规渣土运输行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二次污染。三是要加大加密建成道路的洒水保洁频次,要求洒水车、雾炮车、冲洗车,采用“扫、吸、冲、洗、保”五步作业法,对建成道路进行精细化清洗,降低路面积尘和二次扬尘。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形成联动,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坚决打赢冬防期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