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助商稳企”走访工作
2022-11-23 09:30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助商稳企”安排部署,助推服务业增长,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包联走访活动,帮助汉中市环境工程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地矿汉中检测有限公司纾困解难。

    走访人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2022年以来的经营状况,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下年度发展计划。同时,向企业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放了《汉中市稳住经济大盘惠企惠民政策汇编和申报指南》《环保产业惠民惠企政策汇编》《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管理文件及技术标准汇编》等宣传资料,鼓励企业用好国家政策,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发展质量。

    近年来受疫情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发展遭遇瓶颈。为了帮助包联企业适应新变化、新业态,市生态环境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分析,增强帮扶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针对汉中市环境工程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环评编制等传统业务主动帮助企业谋划推动环保管家试点,拓展环境咨询服务范围;土壤、地下水检测是地矿汉中检测公司的优势传统行业,一方面帮助企业开展土壤污染调查评估巩固传统业务,另一方面协助企业取得陕南地区首家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资质,向新领域大步迈进。

    随着帮扶活动的深度推进,包联企业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发展的后劲,提升了做强做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