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陕F环罚〔2022〕2号
2022-03-28 16:57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重庆以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225MA60XF7X3T
    地址:重庆市大足区龙水镇永益路7幢、14幢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肖明菲
    2022年3月10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你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未经生态环境部门审批,擅自跨省转移危险废物(废铅酸蓄电池)。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为凭:
    2022年3月10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证明你公司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未经生态环境部门审批,擅自跨省转移危险废物(废铅酸蓄电池)。
    2022年3月10日现场照片:证明你公司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未经生态环境部门审批,擅自跨省转移危险废物(废铅酸蓄电池)。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八十二条:转移危险废物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填写、运行危险废物电子或者纸质转移联单。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转移危险废物的,应当向危险废物移出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申请。移出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及时商经接受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同意后,在规定期限内批准转移该废险废物,并将批准信息通报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未经批准的,不得转移。
我局于2022年3月14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汉环罚告字〔2022〕1号)告知你公司有陈述申辩权。在法定期限内,你公司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我局视为你公司放弃陈述申辩权利。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改改正,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责令停业或者关闭:第(五)项:“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填写、运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或者未经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的;有前款第五项行为的,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你公司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未经生态环境部门审批,擅自跨省转移危险废物(废铅酸蓄电池)的环境违法行为处以罚款壹拾万元(100000.00元整)。
    以上环境违法行为共计处以罚款壹拾万元(100000.00元整)。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15日内携《陕西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到汉中市核与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领取)至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并将缴款票据报我局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汉中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