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2022年汉中市“最美环保志愿者”评选进行中 寻找最美的你
2022-05-16 09:53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评选活动

    为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其实践成果,展示社会大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场景,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推动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为动员社会各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美丽中国汇聚力量。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中共汉中市委文明办、共青团汉中市委组织开展2022年汉中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选活动,表彰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杰出贡献的环保志愿者。

    活动目的

    展现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成果,表彰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有突出贡献的环保志愿者,进一步深化环保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引导全市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的浓厚氛围,开创全民环保新局面。

    组织单位

    由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中共汉中市委文明办、共青团汉中市委联合主办,并负责候选人的筛选和最终评定。


    评选范围

    全市未被纳入生态环境系统行政事业编制的志愿者均可参与评选,已入选上一年度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的,不再参与本年度推荐。

    评选名额

    此次评选汉中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25名。

    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
    2.自觉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长期积极组织或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活动,在促进生态环保理念传播或改善生态环境方面有显著成就的基础上,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可优先参与评选。
    3.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事迹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对社会公众具有明显的带动导向和示范作用,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问题。

    报送要求

    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文明办、团委、各普通高等学校、各相关组织作为推荐单位至少推荐2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于2022年5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以“汉中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申报资料”的格式标明主题,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纸质版传真至市生态环境局。要规范填写候选人申报表,事迹简介应真实具体、不落俗套,不少于800字,并提供1张红底背景电子照片(jpg或jpeg格式,小于5M)和1张志愿工作照片。

    评选表彰

    评选工作结束后,主办单位将于6月5日发布“2022年汉中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名单”,颁发证书、奖品,并通过各类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积极营造公众参与和典型引领的良好氛围。

    相关要求

    精心组织。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文明办、团委、各普通高等学校、各相关组织要充分认识此次评选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积极推荐,把开展汉中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推选活动作为加强环保宣传教育的有效抓手,把组织推选过程变成“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汉中”的过程。
     突出基层。评选活动要充分体现群众性,推选对象着重向基层单位和一线人员倾斜,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使推选出的汉中市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可敬、可信、可亲、可学,使推选活动成为群众践行环保行为的有效载体。
     严格审核。整个评选活动要坚持阳光操作,评选结果公平、公正、公开;严肃推荐评选工作纪律,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或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评选资格。

    联系人:李世婧 

    联系电话:0916--2626863(传真)
    电子邮箱:58275644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