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2-04-24 16:0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

    5月22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按照《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陕环生态函﹝2022﹞5号)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将在8月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和“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在4—8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宣传活动,掀起媒体报道新热潮,宣传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推动绿色发展转型以及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助推全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二、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要主动协同相关部门和辖区自然保护地,因地制宜,以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宣传为主线,围绕健全生物多样性保护法规制度,扎实开展生态保护监管,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加大湿地与天然林保护,强化秦巴区域、汉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充分展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在生态文明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形成的经验、典型的案例、先进的事迹等。

    三、深入发掘,推荐典型。要深入发掘和总结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推荐1—2个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治理、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生物安全管理、公众参与共建等方面具有显著成效,能够充分反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典型性、创新性、可复制、可推广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参加生态环境部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征集遴选活动。

    四、认真总结,按时报送。一是按要求认真填写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推荐表(详见附件),于2022年4月28日前加盖公章连同案例详情材料、短视频及照片报市局自然生态保护科。二是及时将生物多样性保护日系列宣传活动信息以图文、视频等形式报市局自然生态保护科和宣教信息中心(每月1—2篇)。三是对本次生物多样性保护日系列宣传活动认真梳理总结,于2022年6月10日前加盖公章书面报市局自然生态保护科。

    联系人及电话:自然生态保护科     姚海磊  2626575
    邮箱2626575@qq.com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