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我省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方案审核培训视频会
2020-02-28 15:0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明确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方案审核要求,提升全省企业用地调查布点方案编制工作质量,2月25日,省环科院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方案审核培训视频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家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参会。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省环科院、省监测站、各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布点采样方案编制单位、样品采集、分析测试实验室及信息采集单位以及国家督导组等相关人员近300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方案编制牵头单位汇报了我省布点采样方案编制组工作进展情况,国家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吴健及专家组成员结合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和技术规范要求,分别对布点采样方案审核工作和国家抽审工作安排以及布点采样方案审核案例进行介绍,并对方案中的布点区域选择、采样点位设置、测试项目的确定、分析测试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在线培训指导,使我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工作管理人员和技术团队对布点采样方案的编制及审核有了更客观和全面的理解,为下一步为做好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方案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我省按时完成生态环境部下达我省年度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