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带队赴定点帮扶村调研走访
2022-12-19 10:2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2月14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帮扶干部赴洋县溢水镇时家坡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在现场查看市生态环境局援建村两委新办公楼建成投用情况期间,吴辉详细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有关巩固衔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驻村帮扶档案资料。他强调,村两委和驻村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市县安排部署,坚持从帮扶村实际出发,时刻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上,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统筹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实地了解蚕桑产业发展期间,吴辉详细询问了蚕桑产业市场前景、政策支持和发展情况等,鼓励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探索构建“企农联合、分工协作、优势互补、一体发展、利益共享”的蚕桑产业联合体。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把蚕桑等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通过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实地查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期间,吴辉详细了解了项目选址、治理工艺、覆盖范围、资金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分析研究,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坚持因地制宜,合理选取治理工艺,鼓励资源化利用;要统筹项目资金,加快实施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强化项目建成后治理设施的日常运行维护,确保治理设施稳定正常运行,最大限度持续发挥治理效应,有效推动农村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在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期间,吴辉与结对联系脱贫户亲切交谈,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就医就业、子女入学以及家庭收入支出等情况。他要求,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密切关注脱贫户、监测户生产生活等情况,持续深入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不断壮大和提升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筑牢防止规模性返贫“防护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