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检查市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2-08-16 15:18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八月的汉中,赤日满天地,热浪滚滚来,气温罕有地直逼40℃。国家气候中心发布信息显示,今年的高温天气综合强度或为自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一年。

    为全面加强臭氧污染管控,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8月13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带队走访调研了陕西汉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汉中三星汽修汽配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中烟工业公司汉中卷烟厂等企业。 




    通过实地检查和现场调研,吴辉深入了解了市中心城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针对当前防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奋勇争先。当前,全国大范围出现高温天气,这给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应当时刻保持争先进位的拼搏精神,坚持精准防控、协同减排,把挑战 化作机遇,不断巩固和拓展上半年全市空气质量改善成效。 




  二要聚焦重点,控源减排。夏季是臭氧污染防治的高发期,各县区分局和相关单位要以“冬病夏治”和重点区域排查整治工作为抓手,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排查检查,坚决抓好餐饮油烟整治、汽修废气治理、工业企业VOCs减排等重点工作,从源头减少污染,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三要补短强弱,防范风险。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行绩效分级管控和清单化管理。要总结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建立“预测准确、反应迅速、应对及时、管控精准”的极端天气有效应对模式,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夏秋高温天气和冬季静稳天气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守护好“汉中蓝”这片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