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夜查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
2022-08-17 10:33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14日晚,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带领水生态环境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等负责同志对一江两岸入河排污口及东排渠沿线整治情况进行了夜查。 




    吴辉一行先后前往濂水河入江排口、市污水处理厂入江排口、东排渠王观营闸口、雷家巷明渠段和东排渠入汉江口,重点检查了东排渠清淤、截污、生态修复和入河排污口达标排放情况,并进行现场取样监测。 




    吴辉指出,入河排污口是污染物进入环境水体的最后关口,是连接“岸上”和“水里”的关键节点,东排渠系整治更是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问题之一,整治成效直接影响汉江水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

    吴辉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汉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存在问题入河排污口整治。二要强化现有入河排污口监管,守好关口,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三要总结东排渠整治经验,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定期开展渠道清淤和水质监测,确保整治成效,保障“一泓清水永续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