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举办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2022-08-09 09:1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8月4日至5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环境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各县区分管法规工作的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环境执法业务骨干,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市辐射监督管理站、市局法规科约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培训会邀请省内外知名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陕西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等新的法律法规进行辅导学习,针对法治政府建设、公益诉讼、信用体系建设、“双随机、一公开”等业务进行了详细培训。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松柏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对搞好此次培训和推进执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日新月异,参会学员要努力适应新要求、新形势,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个人素养。二要提升环境执法能力。要通过学习培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本领。三是转变执法监管方式。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环境执法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建设。树立执法服务理念,推行审慎执法监管。逐步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严守培训作风纪律。要求参训人员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参加听讲,带着问题学习,提升培训成效,树立环境执法人员良好形象。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执法人员学习掌握了新的法律法规和要求,进一步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提升了执法业务技能,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