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来汉检查辐射环境安全监管工作
2022-07-08 10:4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莅临我市开展辐射环境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检查督导帮扶活动。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晓军,副市长吴维强,市政府秘书长王镇、副秘书长周巍,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辉等陪同调研。




    检查组在汉中市政府召开陕西省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检查督导帮扶座谈会,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监测应急处处长刘波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和我市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交流座谈。检查组对我市在辐射环境安全监管、执法和监测工作和核技术利用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核与辐射各项法规制度,做到依法治核;要持续推进核安全协调机制建设,形成各相关部门共同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体制机制,为更好开展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打好基础;要持续推进辐射环境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强化辐射环境监测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市级监测、监管、执法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系统稳经济守底线促发展二十三条措施,助力企业健康安全发展;深入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专项行动,全力维护区域辐射环境安全。


    副市长吴维强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学习,深化做好核与辐射安全工作思想认识;要紧盯短板补弱项,抓紧抓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重点任务;要守正创新提效能,推动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后调研组一行对三二〇一医院、陕西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辐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实地查看了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核预警点运行情况,召开了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核与辐射安全工作座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