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组织召开2022年度生态环境资金使用管理培训会议
2022-06-02 16:20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推动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建设,做好中央生态环境资金使用管理,精准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由国家生态环境部科财司主办、生态环境规划院承办的2022年度生态环境资金使用管理培训班在线上举行,汉中市在市生态环境局设置分会场,组织全各县区分局项目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和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介绍了生态环境资金管理项目储备库建设最新要求、解读了《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管理规程》《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内部管理规程》《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试行)》等文件及EOD项目入库要求,并演示了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管理系统的操作,有关金融机构介绍审批政策及典型案例,有关省份介绍本省推进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建设是生态环境部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积极谋划重大生态环境项目,建设高质量的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建设,形成合力,积极主动谋划重大生态环境项目;强化生态环境资金项目储备与资金分解的衔接,加快资金分解速度,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会后市局继续组织召开了市级项目管理专题会,调度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进度和预算执行情况;安排部署了年度资金项目策划和申报工作,强调项目申报、管理、建设等环节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