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五一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2022-05-05 09:36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4月29日上午,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开展生态环境系统五一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各科室、市环督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境宣教信息中心、市危管办和环科所等6个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22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监察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克己奉公,杜绝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等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营造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全面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不仅要严于律己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强化自己管辖区域的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二要增强遵纪意识。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十个严禁”,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扎实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律、自励,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三要严格监督检查。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公车封存等重要环节要加强跟踪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公车使用上,要严格按规定停放、使用,不得随意乱停乱放、停放居住小区和捎带家人、朋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四要严以律己。各级、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俭廉洁过节,形成“头雁效应”,自觉抵制诱惑。要带头增强“三种意识”、提升“六个境界”、处理好“三圈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早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五一、端午期间,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将着力加强对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等相关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因监督管理不力导致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应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将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