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来汉中开展汉丹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标准研究调研工作
2022-05-11 10:20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充分发挥汉丹江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生态功能,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5月6日至8日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刘旗龙、水生态环境处处长高翔、法规标准处副处长王青一行9人,来汉中开展汉丹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调研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洋县、勉县、汉台区,实地查看了洋县玉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汉中锌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汉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污染物排放等情况,并就行业发展、标准实施技术经济效益等情况与企业进行交流。

  在5月8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宝军汇报了全市执行汉丹江流域重点行业水污染排放限值工作情况,调研组就近年来汉江水质变化情况、水污染排放管控主要污染物和重点行业、排污口分布、污染排放现状、标准执行及标准修订意见建议等方面,与市局相关科室、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调研组对我市汉江流域水质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汉中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后,要继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抓好汉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涉重金属行业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汉江水质安全。调研组表示,对汉中市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科学修订汉丹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相关标准,同时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促进汉中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协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