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22-02-23 17:43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2月21日,汉中市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批示,全面总结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市政府与各县区、各部门签订了2022年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抓好“两山、两江”生态环境保护,以“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主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全市“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实现良好开局。2022年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两山、两江”为重点,加快建立生态环境现代治理体系为基础,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严控污染物排放总量,有效管控环境风险,全力打造生态环保执法最严城市,加快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景祥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并结合当前生态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视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履职尽责,破难攻坚,改革创新,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刻领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树立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汉中高质量发展夯实绿色根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2022年目标任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严格环保执法监管,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坚持系统观念,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以更高的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如军主持,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经开区、兴汉新区、航空经开区管委会,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各县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