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陕西省汉江丹江流域涉金属矿产开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规划》重点项目座谈会
2021-12-10 08:2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科学谋划金属矿山生态环境整治项目,推动全市金属矿山整治与《陕西省汉江丹江流域涉金属矿产开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精准衔接,11月30日下午,汉中市组织召开了《规划》重点项目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处长赵瑞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讲话。 




  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项目编制组介绍了《规划》编制及重点项目设计情况,听取了各县区矿山废水、废渣治理、生态修复及环境应急、监测和执法能力建设项目筛选论证情况,现场征集了与会各单位对《规划》中重点项目安排意见建议。

  赵瑞指出,《规划》是硫铁矿整治工作举一反三的重要内容,是解决汉丹江流域水质污染的重要举措,是全省金属矿山整治的总体部署。一是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认真核实、客观填报相关数据信息,确保《规划》中基础数据全面准确;二是坚持绿色引领,《规划》编制组要对涉金属矿产开发在产企业进行全面调查,评估在产企业的工艺路线是否符合产业政策,是否需要提升改造,要引导在产企业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实现绿色发展;三是密切协作,《规划》编制组要与各县区多沟通,将基础数据校准、重点项目核准、整治步骤定准。同时,生态环境部门要与自然资源部门密切合作,利用《规划》编制契机,完善共享金属矿山信息台账,为后续金属矿山整治提供更多的项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