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组织开展硫铁矿环境治理调研学习
2021-11-22 11:2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学习借鉴硫铁矿环境治理工作经验,深入推进全市硫铁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11月16日,汉中市硫铁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西乡、宁强、略阳、镇巴县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赴安康市白河县调研学习硫铁矿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白河县卡子镇十里沟硫铁矿废水和废渣一期治理工程和发仁沟硫铁矿二期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磺水”收集处理示范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情况和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白河县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纪录片,安康市及白河县介绍了硫铁矿环境整治工作的总体思路、方法措施和已经取得的成熟经验,汉中市介绍了硫铁矿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双方就硫铁矿环境治理重点、难点及技术路线、治理成本、治理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汉中市将充分吸纳省内外硫铁矿环境治理的先进技术方法,按照技术成熟可靠,经济可行、兼顾长远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硫铁矿治理技术方案,稳步推进治理工作,彻底解决汉中市硫铁矿生态环境问题,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