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1-11-24 14:58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11月19日,汉中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会议。副市长周景祥出席并讲话。


  周景祥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重大的制度安排,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中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通过环保督察制度的实行,近年来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他强调,要全面梳理,迅速开展一次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重点抓好“五查五看”,即:查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看整改效果;查信访件的办理情况,看问题是否有反弹;查制度的坚持情况,看是否还有漏洞;查环保问题整改的清单台账,看资料是不是完备;查验收销号的情况,看是否存在虚假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聚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污染防治重点行业领域治理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各类生态环境执法情况、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生态环保职责情况”进行自查整改,补齐短板。在梳理问题的同时,要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和亮点,系统整理生态环保各类资料,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准备和配合保障工作。

  周景祥指出,今年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铁腕治霾攻坚刻不容缓。要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扎实落实减煤、控车、抑尘、治源、增绿等治污降霾措施,科学精准治霾,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要坚持重拳执法,发扬斗争精神,严格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巡查和检查,严肃责任追究,落实考核奖惩措施。同时,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大气网格化监管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中央和我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发改、自然资源部门结合职责作了工作安排;勉县、兴汉新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汉新区、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江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县区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