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亲商助企”活动
2021-08-30 08:1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亲商助企活动要求,牢固树立亲商、优商、助商的理念,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要求包抓领导及包抓专员以金牌“店小二”的服务标准助力企业发展,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亲商助企活动实施方案,该局制定印发了《洋县钒钛磁铁矿有限责任公司亲商助企工作专组包抓方案》,由分管副局长为专组干部主抓该项工作,并抽调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3名一线执法干部为专员干部,负责包抓陕西省华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强龙达矿业有限公司、宁强长江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3家企业。

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包抓专组专员定期赴包抓企业,对长期困扰企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按照每月不少于4次入企走访的要求,定期赴企业了解企业环境问题整改及验收工作情况。该局包抓的4家企业均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企业,为加强企业环境管理,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包抓干部在每次的现场走访中,都会对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重点产污工段生产情况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同时,实时关注汉中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自5月底汉中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开放以来,该局共办理环保类问题8个。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关注包抓企业发展情况,助力全市工业企业“亲商助企”全覆盖。以亲商助企工作为抓手,让办理环保业务的企业“只进一次门,只跑一次路”,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工业倍增”及“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