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2021-08-18 08:28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安排部署,8月16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县级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会议精神、我市关于坚持做好市级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汉中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方案》和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市级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轮换工作的通知》,研究了轮换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成立市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事项。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点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实施帮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履行好新的重大使命任务,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理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落实相关工作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二要做好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工作,待轮换人选登记表通过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审批后,轮换人员要迅速上岗,确保8月18日前轮换到位。原驻村工作队要尽快做好工作交接,帮助轮换人员尽快熟悉村情民意、掌握政策理清思路,工作交接完成后方能撤离。

三要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尽快制定《实施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工作流程和帮扶措施,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开展监测对象识别认定、精准帮扶等工作。

四要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巩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