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政府副市长周景祥调研督导宗营镇国卫复审工作
2021-08-05 11:11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周景祥带队深入宗营镇现场调研督导国卫复审工作。周景祥一行对宗营镇道路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汇报了国卫复审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面临困难及存在问题。

周景祥充分肯定了宗营镇为国卫复审所做的工作,对标国卫复审标准和要求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国卫复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当前一项重大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打好问题整治歼灭战,确保国卫复审顺利通过。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县、镇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保障,对照标准要求,逐项抓好落实,为全市国卫复审工作做出贡献。二要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建立挂图作战机制、专班分头推进机制,实行镇、村干部分类分片包抓,落实企业、每家每户的责任,倒排工期,建立日报告制度,分类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工程治理效果。三要对标排查,扎实推进。对照国卫复审评价表,梳理排查短板弱项,按照硬件和软件分类查找缺失,建立缺失管理销号台账,确保近期目标按期完成,远期目标制定方案推进有序。四要加强宣传,形成合力。镇村干部要率先行动,多渠道、多形式、立体化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是创建主体的良好局面。动员辖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多渠道筹措资金。要深入商铺、农户、企事业单位广泛宣传动员,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国卫复审。五要积极协调,通力配合。按照包抓任务,分工负责,严格落实行业部门和属地管理责任,镇村要主动作为,扛起国卫复审攻坚大旗,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辉就履行牵头部门职责作了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将严格落实包抓部门责任,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属地责任落实、环境问题整治、重点工作推动,结合生态环境领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项目资金争取上给予支持,全力推动宗营镇国卫复审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如军、汉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建洲、市生态环境局、市国卫复审攻坚行动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