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政府代市长钟洪江调研生态环境工作
2021-02-25 08:2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2月19日,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到市生态环境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市长周景祥、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一同调研。


  


  钟洪江来到市生态环境局监控指挥中心,听取了机动车遥感监测、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测和视频融合管理平台等相关内容介绍;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察看了办公场所,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交流了当前生态环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钟洪江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汉中首要的政治责任。要心怀国之大者,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总方针,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铁腕守护绿水青山,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他强调,绿水青山既是汉中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最大的发展优势,更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紧扣“绿色循环、生态宜居”战略定位,推动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要加快智慧环保建设,构建多元化、智慧型环保感知网络系统,形成环境智能监测和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环保监管水平;要加快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制度框架,打造生态环境最严执法区。
  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生态保护项目建设,有效解决环保监测设施不到位、治理水平不高等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探索“承诺+监管”模式,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品质导向,创新理念方法,加强顶层设计,先行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真正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