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作风整训动员部署会
2021-02-20 09:4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2021年2月18日下午,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作风整训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市委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市局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强传达了全市“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作风整训工作。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对作风建设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吴辉在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主题作风整训,是推动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也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常态长效的具体行动,更是抢抓“三新”机遇、扛牢“三高”使命,助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保障。

他强调,要深入领会“明责、践诺、结果”内在关系,立足生态环保职责定位,解决好谁来干和干什么、怎么想和怎么干、怎么干成和怎么干好的问题,切实把好方向盘、定准作战图、干出好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抓整改,助推生态环保事业发展。全体干部要自觉从外力上推动到自身上主动,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自省内讼、彻查彻改;从纸上明责上升到思想上尽责,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把握“三市”建设目标、“十四五”规划以及“四个在汉中”等重大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贯彻部署、狠抓落实;从形式上任职上升到行动上履职,对组织交办任务,不讲条件、不摆困难、坚决落实敢担责,对环保历史遗留问题和公开承诺事项,不畏难、不回避、有担当;从过程上实干上升到结果上实绩,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讲策略善协同、扬优势树品牌,用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准衡量结果的优劣、引领工作的开展。要坚持治标与治本、当前与长远、措施与制度相结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作风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确保干部参与全覆盖、学习教育全方位、问题整改全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查找差距、整改落实,一级带一级、一级推一级。要强化宣传,在全系统内发掘和培树先进典型,激浊扬清、弘扬正气,努力营造追赶超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