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2020-12-10 08:55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12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作宣讲报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强主持会议。市局各领导,市局机关、局属各单位以及汉台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吴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立足于准确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以及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整个辅导报告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汉中生态环保工作实际,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持续加强学习、研讨,在全系统进一步营造起浓厚的学用氛围。要重点把握五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论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结合今年生态环保工作圆满收官,对标对表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加快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和年底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贴汉中生态环保工作实际,以及本单位、本科室、本岗位承担的职能和任务制定工作计划、任务清单和推进措施,扛起责任,勠力同心,为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贡献力量。市局各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各县区分局主要领导要亲自备课、亲自宣讲、亲自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十三五”圆满收官以及2020年度生态环保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再鼓劲、再加油、再发力,为年度考核各项指标顺利完成,齐心协力站排头、争优秀创造条件,也为“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