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副市长周景祥督导检查中心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
2020-12-29 08:47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12月2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周景祥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大气办对汉台区、南郑区、兴汉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周景祥一行先后来到汉中卷烟厂、汉中热力公司热力工程建设地、陕西理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兴汉新区北师大建筑工地等,详细了解了各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汉中卷烟厂停用1台20蒸吨的燃气锅炉,陕西理想化工全线停产,汉中热力公司热力工程建设地及兴汉新区北师大建筑工地土石方作业已停止,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抑尘措施均落实到位。周景祥对企业采取的应急减排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现场指出了扬尘管控措施还不够精细,理想化工整体拆除进展还不够快等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周景祥指出,目前是蓝天保卫战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要统一思想,主动担责,积极响应,严格按照《汉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汉中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要求,落实好各项应急减排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确保汉中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周景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重点企业督导检查,充分应用在线监测、24小时驻厂监管、现场执法检查等手段,确保重点行业、企业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大施工工地检查密度,按照“6个100%”抑尘措施以及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除市政抢修、抢险工程外的所有涉土工地停工和渣土车、砂石车全部停运的要求,对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厉处罚,真正做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要强化信息宣传,合理利用媒体平台,加大重污染天气应急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共同应对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