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调研环保综合信息化建设
2020-07-30 17:4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7月29日上午,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环保综合信息化建设情况,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大数据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市生态环境局监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环保综合信息化建设运行工作情况,观看了大气热点网格和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环保综合信息化建设进展、建设经验,及存在问题和完善建议。
  市生态环境局按照“以数据中心建设为龙头,以服务环境管理为宗旨”的建设思想,形成了“一网一库,一源一数,一源多用”的应用格局,现已建成以局机关为中心,11个分局,以及六十多家重点企业为支网的环保数据专网。为实现天、地、空一体化的监测监控,预警预测,跟踪监管,先后实施建设了环境信息综合管理平台、大气热点网格监管项目、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项目、水热点网格监管项目、机动车尾气监控平台等5个信息化项目,努力打造“一中心”、“一张图”、“一平台”的环保综合信息化。
  座谈中,调研组对市生态环境局环保综合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按照“1+1+1+N”体系法,将环保综合信息化全面纳入“智慧汉中”,起步早,工作扎实。下一步,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对重点领域加强视频感知系统建设的完善提升,制定数据标准体系,加强平台的全面管理。要结合工作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逐步创新环保综合信息化应用,高效服务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李海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委指示精神,扛牢汉中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环保监测水平;要做好基础性数据保障,加快推进数据应用,为预警、监测、执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数据资源管理,加快大数据中心建设,构建更安全更可靠的数据平台,为政府决策、民生改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