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联动工作机制
2020-07-13 09:2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7月10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与市人民检察院就《加强检察公益诉讼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联动意见》举行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贾创介绍了《联动意见》起草的背景、目标意义和主要内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松柏通报了近年来环保督察工作进展情况。签字仪式由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王宗利主持,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随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和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贾创分别代表本单位签署《联动意见》,标志着我市公益诉讼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联动工作迈向新征程。
  推进公益诉讼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联动,是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必然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将以此次签字仪式为起点,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衔接,逐步构建公益诉讼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高效、顺畅、良性互动的联动机制,合力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解决,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