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生态环境部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组在汉指导帮扶
2020-07-15 09:1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7月10日,由生态环境部特邀专家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吴健、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豫海等22人组成的指导帮扶组来汉中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一同参加调查工作。
 
  专家及工作人员共分2个指导帮扶组,通过交流座谈会议、现场技术指导与质量检查、交流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中航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布点采样和陕西地矿汉中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实验室质量监督检查。
 
 
  会上,李豫海强调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是打好净土保卫战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企业用地调查的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此次部里专家来我省指导帮扶是对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的有力推进,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任务。
  现场检查后,指导帮扶组专家分别就布点方案、现场采样、实验室综合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结合专家组建议,陕西地矿汉中地质大队有限公司(采样单位)和陕西地矿汉中检测有限公司(质控单位)分别梳理了在布点采样及检测检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仔细研究改进措施,切实解决相关技术问题,提升工作质量,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