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7-06 09:1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3K
  7月3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纪委监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坚决肃清赵正永等腐败分子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是刀刃向内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的重要抓手,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奋力谱写追赶超越建设“三市”新篇章的现实需要。要深刻认识赵正永案及我市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的严重危害性,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本色。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步推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项目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以案促改“改”出登高望远、充满信心的正能量,“改”出革除旧弊、焕发新生的新气象,“改”出促进发展、干事创业的新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高站位开展学习教育。围绕市委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四个方面学习内容,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培训深入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方式,抓好以案促改学习教育,不断打牢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根基。以赵正永、王隆庆、牟晓非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结合近年来生态环境系统查处的冯振东违纪违法等案件,加强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二要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系统各单位要围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中“七个聚焦”和“四个高质量”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开严开实。三要高标准开展“五个查一查 ”。对标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不实不细、违纪违规“选人用人”、干部队伍“转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剖析在环境监管、执法监测、环评审批、项目建设中干部履职、廉洁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漏洞,迅速整改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要高强度推进“五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土地、环保工程项目领域,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借资源整合之机谋取非法利益,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和领导干部与私营企业主亲清不分五个专项治理,对生态环保领域工程建设、环评审批、执法监管等方面进行规范,坚决斩断权钱交易、利益输送链条,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环境系统追赶超越新篇章。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