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方红卫调研第一站来了这里......
2020-07-23 16:2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7月20日,市委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方红卫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大气热点网络监测平台和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深度融合,努力推动汉中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来到市生态环境局监控指挥中心,方红卫详细了解两个平台运行情况,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合理提升监测设备覆盖密度,根据需求情况加大监测数据提取频次,加强对数据来源、数据真实性和可靠性的分析与反馈,让科学技术服务于生态环境保护;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不断提升项目技术含量,让科技真正在环境保护中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方红卫从大气质量持续好转、水体质量稳中改善、土壤环境良好管控、生态屏障更加牢固、环境风险管控有效、强力支持服务发展等方面,对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
  方红卫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的价值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好生态和发展的关系,把“三生融合”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推进业态协同发展,加快把汉中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方红卫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刚性治标、系统治本,持续打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四大保卫战”,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树起生态品牌;要树牢融合发展理念,加强宣传教育、转化思想观念,推进生态文化建设,让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锻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打造理念新、执行力强、符合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让环境为发展服务、为民生服务,推动发展、民生和环境之间高度协同融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副市长周景祥,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