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全市危险废物收集企业固废法律法规培训会议
2020-06-18 17:5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促进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落实《固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防范环境风险,维护辖区生态环境安全,6月11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危险废物收集企业固废法律法规培训会议。市局负责固体废物管理相关同志、危险废物收集企业法人和业务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培训”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全市危险废物收集企业管理中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并采取“以案说法”对危险废物收集企业违反《固废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重要条款进行了专题辅导学习,加强了对企业负责人的警示教育,最后对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守法律法规。全市各危险废物收集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清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贯彻新《固废法》,增强法律责任意识,树立环保红线意识,全面落实企业环境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严防严控危险废物环境安全,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加大问题整改。各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要对照新《固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全面深入细致彻查危险废物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整改、对标销号。三是加强规范管理,维护环境安全。各经营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各项要求,落实管理责任、加强业务培训、完善管理机制、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消除环境污染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辖区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