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汉中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暨“企业用地调查入场采样启动仪式”
2020-06-11 16:0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6月9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汉中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初步采样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处长李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大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总工魏学东等一行6人参会。参会人员还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第三方采样检测单位负责人、涉及采样工作的8个县区相关负责人,以及涉及入场采样工作的22家企业地块负责人或土地使用权人。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处长李强对此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我市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表示肯定。 他指出要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就是要把基础打好,就是要摸清土壤污染的现状、底数、污染的范围、污染的程度,就是要做好土壤污染状况的详查。他强调市县两级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筹人员、夯实责任、明确责任,协调企业为采样工作提供工作的便利和相关的支持,配合做好保障工作。采样单位要主动与市县两级工作人员及时沟通并报备,提前协调对接工作,合理安排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处长李强对此项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大为对布点采样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总工魏学东对质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大为对布点采样调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项工作由省厅统一组织,省环科院技术牵头,省监测站质量把控,市县生态环境保护部门、相关企业及第三方采样检测单位互相配合完成。因我市涉及企业相对较多,7月底前需完成所有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且布点采样工作是调查工作中涉及环节最多、技术难度最大、质量要求最高的工作,需要各个方面多配合、理解和支持。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总工魏学东对质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我市22个地块属于中高关注度地块,质控工作全程参与,需要更好的配合,保证资料提供的真实性、合理性。质控工作要求严格,重点关注点位的确认,保证数据准确性。相关人员全程跟踪,并组成专家团队进行外审工作。
  第三方采样检测单位负责人也对我市入场采样具体工作做了介绍。重点县区和企业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积极配合,力争全面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佐平对相关县区分局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县区分局、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第三方采样检测单位开展我市采样和数据分析工作。二是希望第三方采样检测单位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确保调查结果能够如实反映我市重点企业的土壤环境质量。三是市局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做好统一协调调度。要积极主动建立信息共享,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关注国家和省级最新工作要求。配合省厅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市土壤详查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赴汉中锌业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举行了“企业用地调查入场采样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