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全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执法监管会议
2020-06-10 08:3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部来汉调研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做好全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执法监管工作,提高执法监管水平,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6月3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执法监管会议。各县区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及各县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人、运行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境监察支队通报了生态环境部来汉调研反馈的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环境问题,汉中市、南郑区、勉县、洋县、佛坪县污水处理厂分别汇报了自身运行管理情况,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王文忠就城市污水处理厂现场执法检查要点进行了专题辅导学习,并对下一步我市污水处理厂执法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宝军对落实会议工作要求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主动认领。对于通报的问题,相关污水处理厂要立行立改,深入自查,限期整改完善到位。其他污水处理厂要举一反三,迅速对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制度建设、在线监控设施管理、药剂采购、台账记录、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自纠,查漏补缺,限期整改完善,规范运行管理。二是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求各县区立即对辖区内重点涉水企业开展排查,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强化执法监测、监督性监测和对在线监测仪器的比对监测,定期对在线监测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执法部门、监测部门开展联合精准执法,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加强指导,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市环境监察支队加强对各县区业务帮扶和环境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现场检查能力,不断提升环境执法规范化、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