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委、市政府考核组来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
2023-01-09 09:14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1月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执法监督考核组组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桑弥率考核组一行6人对市生态环境局进行2022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向考核组汇报了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局机关在编在岗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对标测评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对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选人用人情况开展测评评价。

    考核组指出年度综合考核是评优劣、树导向、抓落实、促发展的重要手段。要突出考核的政治属性。重点考核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安排部署,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实际成效。要突出考核高质量发展。深入实地查进度、看质量、促效率,真正把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反映出来、把不足查找出来、把干劲激发出来。要突出加强作风建设导向。要充分发挥考核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

    考核组要求要把这次年度综合考核作为推进工作的“催化剂”,以考核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打好迎接省考基础。要认真分析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在省考到来前全面消除化解。并着力打造工作亮点,多拿“单项冠军”,为全市圆满完成省考任务赢得主动。二要聚焦短板精准提升。要通过纵向比较总结提升,通过横向比较学习借鉴,找准高质量发展关键点、补短强弱着重点、发挥优势支撑点,不断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彩。三要谋划申报今年指标。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市委务虚会议、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总目标,合理设置指标框架,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重点工作细化成具体指标,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全省第一,水环境质量保持全省前列,汉江(汉中段)入选首批全国美丽河湖案例,椒溪河、上南河入选陕西省幸福河湖名单。土壤环境总体良好,声环境质量稳定优良。



     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总要求,实施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不断加大环境问题整治和保护修复力度,持续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努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