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项目建设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2-12-12 16:1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项目建设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松柏主持,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单位财务和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规划与科技科通报了近期生态环境系统项目建设和预算执行情况,各单位汇报了项目建设和财政预算资金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支出计划,吴辉在听取各单位汇报的同时,逐一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展和预算执行情况,并就如何提高预算执行率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的快与慢直接关系到预算执行成效,是检验领导班子强不强,领导干部行不行的重要指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项目建设和预算执行抓紧抓好,重要工作要亲自安排部署,重要环节要亲自协调,要真抓实干、精明巧干,关键时刻要敢于担责负责、拍板定事,及时解决各类问题,打通各类堵点。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压紧责任链条,大力推动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吃透摸清政策,把时间和精力集中用在解决制约项目落地的具体问题上,提前做好前置审批、项目选址、设备选型等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二要切实抓好跟踪调度,从严督导考核。对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实行周调度,对预算执行和建设进度慢的项目要进行点对点督导,找准问题症结、逐一分析原因,确保项目加快实施、预算执行迎头赶上。三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期完成预算执行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千方百计抓好预算执行工作,要采取更加积极有力、有效的措施,推进预算执行工作,确保在12月20日前按计划完成预算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