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10:53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领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报告中就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战略部署,为全市生态文明高质量建设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了总方针、总遵循。在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既是对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躬身示范,也是对我们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辅导,为我们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前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要抓好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层级、多形式的宣讲活动,切实掀起大宣讲、大讨论热潮。要对标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总目标、总方向,准确把握新征程上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目标、新形势、新要求,以更高标准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