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出台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方案
2022-11-16 14:17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深入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精神,发挥清洁生产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作用,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持续降低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推动污染防治全过程控制,保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联合出台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方案,对全市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方案明确,各县区要根据辖区内重点行业企业清单及上年度排污登记企业基础数据,进一步完善、更新清洁生产企业清单数据。将“双超、双有”企业按要求纳入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名单,在名单发布后两个月内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一年内完成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阶段工作,两年内完成验收阶段工作,并在审核工作开展前进行信息公示。

  方案要求,各县区要按照要求,紧盯时序进度,及时总结回顾各阶段工作,查漏补缺,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建立表彰奖励机制,将清洁生产水平领先、成果突出的企业列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并在政府绿色采购、企业信贷融资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二是强化对企业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主动服务,指导督促企业按期实施清洁生产审核。三是对不按期开展清洁生产审核或提供虚假审核报告的企业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纳入环境信用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