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顺利完成新一轮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
2022-11-29 14:3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提升重污染天气应对能力,汉中市在2021年清单的基础上,通过精细化排查,剔除搬迁、关停企业,纳入新增企业、工地及移动源,最终将189个涉气工业企业、179家施工工地以及78.64万辆移动源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完成2022年度清单修订工作。

    本次修订工作于2022年8月开展,历时三个月,由汉中市“一市一策”专家组负责,期间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现场及线上专项培训,全面摸排辖区内涉气企业、建筑工地以及移动源数量,收集多项数据资料、计算污染源排放情况,并结合现场核查,多次优化调整清单内涉气污染源基本信息及减排措施,保障清单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对污染源实施清单化管理,全面推行重点行业差异化减排措施,可以有效避免重污染天气下对污染源的“一刀切”管控,积极发挥减排效应。清单对纳入的污染源制定了黄、橙、红色预警减排措施,并落实到具体的生产线及工序,切实增强了重污染天气应对的可操作性,提升了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