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四项举措力推招商引资任务完成
2022-11-24 16:15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招商引资3650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21%,完成项目包装策划5个,2个实现转签约,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压实工作责任
    及时印发《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组建招商小分队,抽调力量参与招商工作,全局上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人人参与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

    严格项目准入
    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前期论证和规范性审查工作,协同经合部门把“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项目和企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引进来、扎下根,把推进招商引资和环境管理有机结合。2022年引进的汉中鼎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渣处理项目、转签约的可降解环保塑料袋自助取袋机项目和华林矿业尾矿综合利用项目均属于绿色环保类项目,对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具有积极意义。

    助企纾困解难
    与项目单位签订引资协议后,确定专人,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为项目落地做好全程保障。多次对汉中鼎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华林矿业渣处理开展调研,现场听取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快速办理项目环评审批、危险经营许可和排污许可等手续。

    强化要素保障
    加强与市发改、经合、农业农村、交通、文旅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全市386个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台账,提供“环评审批服务单”,明确对接联系人、服务措施等。主动靠前服务,提前准备相关资料,全力做好沟通协调,全市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效能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