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产业调查
2022-11-22 17:27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落实《汉中市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方案》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掌握全市环保产业发展现状,推进环保产业链建设,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开展环保产业调查工作。

    调查对象主要为在汉中市境内正式登记注册的专业或兼业从事环境保护及相关产业生产经营和环境服务活动,并独立核算的法人企事业单位。涉及环保设备与产品制造、环境服务、资源综合利用以及环境保护产品、环境友好产品、资源循环利用产品的生产经营等行业。

    本次调查旨在为全市常态化产业调查机制建框架打基础,通过调查准备、底库建立、调查实施、审核汇总上报、形成调查报告5个阶段开展工作,2022年12月底前完成调查任务。由各县区负责建立辖区环保产业底库目录,收集汇总辖区有关环保企业名单,核对区域内调查对象名录并督促调查对象完成信息填报,并以本次调查为基础,建立辖区环保产业调查基础数据库,形成长效机制,为建立常态化的环保产业调查制度做好数据和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环保产业调查已顺利完成前三个阶段的任务,各县区环保企业调查底库已初步建立,收集汇总的150余家企业名单正在进行分类甄别。下一步将按照筛选甄别后的名单,逐一对企业进行摸底调查,进一步完善汉中市环保产业基础信息,为全市环保产业链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