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级及各县(区)2021年温室气体清单》通过技术审查
2022-11-17 09:36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摸清我市及各县(区)碳排放基础数据,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汉中市级及各县(区)2021年温室气体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的编制工作,也是首次把清单编制范围扩大到县一级。编制技术团队在广泛收集资料、大量细致调研、充分吸纳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于近期完成了《清单》初步成果。

    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了《清单》专家技术审查会,特邀省级专家、市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莅临指导会议。

    专家组和与会部门认为,我市《清单》符合《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指南(试行)》和《陕西省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技术指南》相关要求,排放源界定清晰、内容全面、结论总体可信,同意通过技术审查。

  下一阶段,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将组织清单编制技术团队按照专家和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清单》,有序推动《清单》印发工作。《清单》成果将系统反映全市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与温室气体排放结构,有效识别主要温室气体排放源,为全市科学精准降碳提供依据,促进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体系建设,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