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环保产业链建设推进会议
2022-09-21 09:35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16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保产业链建设推进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有关科室、单位,市环保产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重点环保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印发了《汉中市环保产业惠企政策资料汇编》,解读了环保产业链建设有关政策措施,通报了全市环保产业链建设情况,市环保产业协会作了全市环保产业发展报告,5家企业围绕经营情况、发展思路、存在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环保产业链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议指出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推进,全市环保产业抢抓机遇,不断发展壮大,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全行业总体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为汉中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重要支撑。与此同时,汉中市环保产业发展还存在产业结构不优、综合实力不强、发展后劲不足、市场竞争不规范等问题,亟待通过环保产业链建设破解产业发展难题。

会议强调全市环保产业要抢抓政策机遇加速发展,不断完善环保产业链布局。一要在强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聚焦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心任务,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规范环保产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要在延链上寻突破,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路径。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技术创新转化体系。推动全市各级政府和园区环保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三要在补链上做文章,不断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大力推进环保项目建设,广泛开展产业链双招双引工作,做好环保产业项目落实落地的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及时向企业宣贯解读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要建好产业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引领作用,通过举办一些行业间、企业间的招商活动、技术交流活动,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常态化开展企业调研,深化助商稳企、亲商助企工作,引导企业不断创新发展,补齐产业发展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