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2022年工作务虚会精神
2022-08-23 09:46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8月20日上午,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2022年工作务虚会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同志主持,市局各领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污染防治攻坚、生态保护、督察执法等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土壤污染治理、大气环境质量、环境宣传以及干部人事等工作受到省厅通报表扬,但横向对比其他地市仍有差距、有短板,很多工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各单位各科室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厅2022年工作务虚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生态环境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分析研判面临形势和短板弱项,认真谋划下半年各项工作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会议精神上来。一要对标梳理,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各单位各科室要全面客观总结各自工作完成情况,查短板、补弱项,特别是对标省考指标、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事项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进一步理清单、建台账,按点推进、挂图作战,确保取得工作实效。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各单位各科室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厅、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抓点示范、争先进位,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大气污染防治上,大气办要按时序进度持续抓好重点区域涉气污染源排查整治和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确保10月底前取得实质成效。水环境污染治理上,水生态环境科要在强化巡河排查、预警监测的基础上,会同市监测中心站继续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及时反馈相关信息,确保水环境质量保持全省前列。土壤污染防治上,土固科要会同农业农村局继续做好安全利用类耕地详查工作,督促各县区尽快落实详查工作资金,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详查任务。督察执法上,市环督办要尽快完成我市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意见征求、修改完善等工作,按程序尽快印发我市《整改方案》,提早做好全市督察整改动员大会筹备工作。继续实施四色督办、每月调度等机制,加快推进督察整改。市综合执法支队要深入组织开展好四个专项行动和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加大执法人员学习培训力度,全面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确保执法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