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产业链链主企业走访调研
2022-08-29 09:55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加快推进环保产业链建设,推动汉中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23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松柏带队对全市环保产业链链主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汉中市环境工程规划设计集团智慧环保监控平台建设和陕西联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环境检测实验室运行等情况。随后组织召开了环保产业链建设企业座谈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征求对环保产业链建设发展、推进“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建设节能环保产业链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兴业在汉中”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建立“3552”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环节,局属各有关单位、内设机构要经常性开展企业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问题,协助企业做好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政策导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聚焦“双碳”目标、加强科技创新、品牌培育、市场开拓、提质增效等方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二要强化创新引领,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要围绕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心任务,引领和推动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三要保持发展定力,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支撑。紧跟政策形势,积极为中央和省级项目资金的争取、市县产业布局和发展空间格局优化提供技术支撑。四要优化企业服务,全力助推环保产业发展。有关科室和单位要严格环评文件技术复核,不断净化我市环评咨询服务市场。加快与各级产业园区对接,逐步推广环保管家试点工作。精准梳理各项惠企政策,熟悉并掌握申报程序,把送政策、送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