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2-07-29 09:1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排污许可提质增效工作方案(2022-2024)》和《关于加强排污许可执法监管的指导意见》,加强联合监管,实施“源头把控、过程管理、事后监管”的全闭环管理模式,7月26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分局及经开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分管副局长,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市综合执法支队、市监测站、市环科所、市大气办相关负责同志共4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解读了《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排污许可提质增效、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汉台分局、西乡分局就排污许可管理方面,勉县大队、南郑大队就证后执法监管方面,汉台监测站就自行监测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强化部署,按期完成工作任务。8月底前要完成历史排污许可证质量核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年度执行报告质量审核;9月底前各县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一证式”管理制度,明确工作措施、细化任务分工;10月底前完成2022年许可证质量审核及问题反馈。二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落实排污许可制要求。做到宣传贯彻、主动帮扶、统筹协调三个到位,要强化对《方案》《条例》、许可申请表内容及证后监管要求的宣贯和培训,及时开展帮扶指导,帮助企业落实许可证管理要求;全面建立综合管理与监测、执法联动的互动协作机制,完善闭环监管,推动全市排污许可制核心监管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三要强化监管,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排污许可制效能。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抓好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按排污许可管理要求落实、屡查屡犯等行为。同时加大曝光力度,以达到处罚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全面提升排污许可制公信力。

  下一步,汉中市将持续创新优化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体系,确保各项环境管理制度衔接顺畅,部门管理机制权责清晰,环境执法规范有力,社会监督顺畅有序,切实为排污许可“源头把控、过程管理、事后监管”的全闭环管理模式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