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激光雷达显身手 智网保障“十四运
2021-09-30 10:2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大气热点网格专家组,开展了为期4天的颗粒物及臭氧激光雷达走航监测,对我市重点区域污染物精准溯源,进一步强化细颗粒物与臭氧治理,为“十四运”空气质量保驾护航。
  本次走航主要针对“十四运”场馆周边以及市区空气质量敏感区域,通过车载质谱走航监测系统以及汉中市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平台监管系统,结合地理信息、气象特征、热点网格报警平台,以“监测数据+高值报警+现场寻源”的方式,重点监测细颗粒物、臭氧因子,对区域内污染溯源定位、精密排查、及时反馈、深度分析,为十四运场馆周边涉气污染源进行精准调控指导。
  走航期间,共监测汉中体育馆、滨江西路、梁山工业园区、南郑大河坎镇和汉山街道办重点5个区域,发现异常高值点4处,专家团队根据平台实时报警信息以及走航监测结果,迅速识别出污染发生的位置、时段、强度以及扩散趋势等,及时将污染源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确保“十四运”期间空气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