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市环保督察办召开沿汉江重点镇污水处理厂相关县区政府及单位集中约谈会议
2021-10-01 11:5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30日上午,市环保督察办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沿汉江重点镇污水处理厂相关县区政府及单位集中约谈会议。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就沿汉江重点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措施;市生态环境局就沿汉江重点镇污水处理厂合作协议履约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被约谈方7个县区政府和省水务集团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汉中分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环保督察办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沿汉江重点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问题既是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也是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现场调研、协调督办,但总体进展依然缓慢,反映出部分县区、单位在落实整改工作上思想不够重视、认识不够清醒、措施不够有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相关县区和单位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教训,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鲜明的态度、严格的标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二要采取坚决措施,加快推进整改。相关县区和单位要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资金保障到位、问题排查到位,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采取果断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完成一个验收一个、整改一个公开一个、办结一个销号一个,所有问题按期见底清零。三要严明纪律要求,抓好任务落实。相关县区和单位要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贯穿于整改工作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行动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市环保督察办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未按照要求和时限完成整改任务的县区和单位及时采取提醒、督办、约谈、移交问责等方式推进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