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副市长周景祥督导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2021-10-01 11:48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29日上午,汉中市副市长周景祥一行到汉台区、经开区督导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周景祥一行先后来到汉江药业有限公司、武乡镇、汉王镇和宗营镇片区,针对锅炉拆改、矿山生态修复和秸秆禁烧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生态环境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住工作重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矿山复绿和生态修复工程,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做到开采与复绿并行,复绿与利用并重。汉江药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使用,规范运行,加大厂区内洒水和湿扫力度,增加洒水降尘频次,杜绝厂区扬尘污染现象。
  同时强调,近期正值秋收农事高峰期,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坚持做到“防”“控”结合、预防为主,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进行高密度、全方位宣传,全面提高农民群众禁烧的自觉性;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行为,认真落实好“十一”节假日期间禁烧工作,确保十四运及国卫复审期间空气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