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三线一单”编制成果意见征求会
2021-10-01 11:49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9月30日上午,汉中市召开了 “三线一单”编制成果意见征求会,副市长周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如军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市级相关部门、“三线一单”编制技术单位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辉汇报了我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情况,技术单位介绍了我市“三线一单”编制成果,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对“三线一单”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
  周景祥就做好“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三线一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大家要高度重视“三线一单”技术报告修编工作。二要科学划定。要按照编制要求和原则,准确掌握各县区生态环境现状,实事求是,科学划定“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界限。三要注意衔接。“三线一单”编制成果要注重与法律法规政策、已划定的自然保护地、新修订的国土空间规划、统计部门法定数据、汉中市战略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衔接,并学习借鉴周边地市、周边县区的编制经验,高质量地完成技术报告编制工作。四要立即行动。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及时向主要领导报告本次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市生态环境局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确保10月底前正式发布“三线一单”编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