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当前位置: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五项措施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
2021-09-09 08:32
来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汉中市生态环境局五项措施全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

以明责为要,强化组织领导

制定印发了《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工作的通知》,明确全环保系统上下要保持领导不变、职责不变、力度不减,认真贯彻省市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

以防控为基,强化线索摸排

聚焦生态环境重点领域,结合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类专项整治和日常执法监管,以及群众来信来访,认真排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同时,在日常执法监管检查过程中,广泛征求广大群众对生态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鼓励企业和群众勇敢检举揭发,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土壤。

监管为重,深化行业治乱

紧扣生态环境部门职责,以“乱排乱放、乱采乱挖、乱堆乱倒、乱批乱建、散乱污综合治理”五大乱象,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检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实施清单化管理。强化跟踪问效,有效堵塞行业监管漏洞,防止行业领域乱象演化成黑恶问题。

以宣传为先,强化舆论引导

坚持正面引导,依托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宣传阵地,持之以恒宣传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通过案例剖析警示教育,宣传先进典型,鼓舞士气震慑犯罪,营造扫黑除恶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不断加大对舆情的监测,对社会和群众关注的行业乱象问题及时发声、回应关切。

以立制为本,推动部门联动

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司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衔接和协作配合,不断完善信息共享、联合检查、联合会议、联合会商、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形成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涉黑涉恶、行业乱象线索摸排、打击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和工作合力,推进工作常态化、规范化。